Space, Light, Air

Blog

By Your Life Style

19 10 月 2022

商業空間設計是什麼?6大商業空間規劃要點,有效利用店面空間

協助各大品牌的商業空間設計的規劃,天空元素能提出創新的想法,且能導入 AI 智能的解決系統,減少人力成本支出,也能提出綜觀的分析,這是天空元素設計在整體商業空間設計的規劃,會替經營者思考到地方,並且依據經營者商業考量提出數據規劃,天空元素優勢在於能提出“全方位的解決方案”,而非只是協助經營者只把商業空間設計做出來就好。

24 7 月 2022

豪宅格局如何規劃?豪宅不是大就好,而是能跳脫傳統觀念

這個是絕對必須也一定要注重的豪宅格局課題,客廳是門面,我們不可能設計的太低調,對於買豪宅的屋主來說,客廳某一部份代表著是 “私人接待所” 的功能,更是一種成功人士的象徵,請來的貴客,都一定要帶給他們有驚艷或者是了解到屋主的獨到品味與性格,豪宅格局的客廳可不一般。

24 7 月 2022

豪宅室內設計守則:講究生活品質內涵,集品味與機能於一室

天空元素認為豪宅室內設計是帶有極簡風格的洗鍊,把使用材料的質量提高,植入數位化的智能科技,提升居家生活品質。在客廳空間展現高雅白色系為公共空間的主色調,並選用對花拼接相當費工的大理石,做為電視主牆的材質;餐廳櫃體以烤漆製作,並選擇兩種木皮色系加以變化,讓整體空間協調又有層次感。

17 7 月 2022

智慧宅系統是什麼?打造智慧家庭新體驗,整合家具數位化

以前的智慧宅系統比較簡單,透過一個整合的 APP 系統,只是很單純的去控制燈光及電動窗簾或空調等比較生活化的智慧宅系統,但加上 AI 兩字就大不同了,有一個智能圖書館,會幫我們計算我們的生活習慣,運動指數及隨時提醒功能,就算我們不是生活在住宅裡,我們仍能放心的在外活動。

10 7 月 2022

招待所設計不馬虎!招待所裝潢的好,客戶更能實現對家的想像

這兩年多因為疫情的影像, “線上看屋” 與結合 “人工智能介紹”,變成當下正夯的一個線上溝通看房的行為新模式,但在 Meta 的 “元宇宙” 概念未能完整時,線上與線下並行是現今的趨勢,這次我們主要來聊聊,購屋時的樣品屋,我們就稱之為招待所設計與招待所裝潢。

17 1 月 2022

兒童遊戲空間設計:新莊國小圖書館案例,打造數位幸福空間

在我們設計施作「新莊國小」的圖書館過程中,校長問我們可否製作縮時攝影,這對其他的設計公司而言可能就比較麻煩了,因為多數的室內設計不懂影片製作,但我們天空元素會,不僅會且十分專精,所以我們在施工過程中,把這個技巧運用進去,因此我們製作的縮時攝影就成為學校的珍藏。

10 12 月 2021

小坪數店面裝潢案例:店面空間利用最大化,創造茶飲新風貌

我們必須清楚雖風格是一個取向,但仍需融入台灣特色,但原物料來自於外國茶種(特別是英國),並用台灣的研製手法才能把風格與產品做出一個定位,這些都是要考量的重點方向,也是我們在細節設計中要注意的方向,很難想像吧!一個空間設計公司連這樣的產品內容都要注意到。

02 12 月 2021

造型牆設計案例:情境化設計翻轉眼球,放大美學概念元素

採全空間開放式的多視角入口的開放式觀點,從哪一個方向進去都有其故事性,且處處是細節,充滿無限驚奇。 而裡面的磁磚設計擁有三個品牌的混搭特色,一是冠軍主品牌、二是馬可貝里、三是新創品牌“安心居”,巧妙地結合告訴大眾,磁磚也能這樣搭,挑戰了人們對於一般磁磚的既定印象。

27 9 月 2021

找室內設計師注意事項:四大挑選重點,找出專業優質設計師

進入鑑定人這個專業領域已經邁入第五年,從一般住家、辦公室、商業空間到各式各樣的糾紛,我全都鑑定過,但至今的感慨仍是「為什麼不慎選你的設計師或好的業主呢?」如果這些小細節一開始都能注意,可能就不會上法庭做攻防,打贏累、打輸也累,民事官司向來漫長,以鑑定人身分的我,奉勸真的不要打官司。

27 9 月 2021

天空元素的態度

我常被問到天空元素是什麼公司呢?是設計公司還是裝潢、裝修?我說不是,如果這樣歸類,那麼我們公司會少很多的樂趣,也少了很多的可能性!比較精確的回答是”創新公司”,因為我們帶給我們的客戶往往不是只有一種可能性,天空元素之所以不同,是因為我們接觸的是國際性的思維概念,很多在我們服務的客戶裡,常常與我們激發不同的創新概念,我們很喜歡這樣的作為,因為這樣的工作非常有趣!

27 9 月 2021

天空元素給業主的話語

「我們一定會做好服務,但有時是一種彼此尊重」 上星期六剛好進行與他人的會議,其實我們星期六、日是不上班的,但剛好遇到必須的會議時,我們會特例加班一下,於是這麼剛好我就接到一個業主的詢問電話,我想說的是,如不是我剛好在公司,那麼這通電話不會接到,很多業主通常星期六、日也休息,但他們忘了,其實我們也是休息時間,室內設計是一種專業,不是”服務業”,無法24小時待命接業主的電話,我想這是很多業主在找設計師必須要了解的第一件事 ─ 彼此的尊重。

16 10 月 2019

「專訪」沈靜海藍的率真維度!

日常足跡,如同水流一樣柔軟無形,裝盛在居家容器中,餘波蕩漾獨具一格迷人光景,而對於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陳鶴元總監來說,獨特,既是執著,也是初心,每一次與屋主的探究與溝通,皆嘗試打破既定的僵硬邊框,揮灑縱橫序列、穿透隱蔽等設計筆法,更因此將縱橫多年的經驗談,集結成《小設計公司的生存之道》一書,逐步解析設計環節撇步。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