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2 月, 2021 skyetcomtw

造型牆設計案例:情境化設計翻轉眼球,放大美學概念元素

台北展示旗艦店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215號4F的冠軍居家生活館為台灣首創的實景情境館,結合了生活品味、設計美學及磁磚應用、造型牆設計等方式而呈現的主題館,為台灣首創的美學磁磚藝術館。

多重視角造型牆設計

採全空間開放式的多視角入口的開放式觀點,從哪一個方向進去都有其故事性,且處處是細節,充滿無限驚奇。

而裡面的磁磚設計擁有三個品牌的混搭特色,一是冠軍主品牌、二是馬可貝里、三是新創品牌“安心居”,巧妙地結合告訴大眾,磁磚也能這樣搭,挑戰了人們對於一般磁磚的既定印象。

造型牆設計重點:翻轉你的眼球

有沒有想過,花磚跟木紋磚碰撞的美麗不衝突,而木紋磚不一定要貼地板,加上地磚不同大小的方磚與長磚,原來可以這樣運用,透過冠軍產品可以讓設計如此靈活運用,告訴我們可以創造更不同的生活態度。

造型牆設計重點:迷惑性空間

在設計之初設計師定義以“不設定空間“概念,意指為求磁磚美學概念,磁磚是主角,空間場域的迷惑性是為讓磁磚表現更多元,所以空間的定義在這並沒有特別規範下定義,訴求是讓整體表現更靈活。

造型牆設計重點:不受限

從地面的裁切線可以看出不斷的分割,方向性也不同、而且完全混搭,在這裡完全不受限,表達出多樣性、自在性及自我,而地面的切割,是要告知走入下一個空間的預告性,完全的實境感受與真實的體驗。

造型牆設計重點:轉換

由非常輕鬆自在的空間,慢慢走進穩重扎實的態度,但仍保持多變且混合的設計模式,大膽的轉換情緒及用磚設計,讓空間上的磁磚來說故事,表現出十足的創意。

造型牆設計重點:高雅

此設計是要打破磁磚應用概念,因為多數人不會把磁磚應用在牆上,在這空間就特別以磁磚可以應用在客廳牆上為主題去表現,增加磁磚更多的可變性及應用性,所以在客廳的表現手法就更為穩重大方。

造型牆設計重點:故事

其實每一個空間在設定之初都有給一個主題,不同的生活與不同的態度,因為企劃時非常著墨,來自於設計初期,設計師以自己過往案例來設定,所以空間多了故事感也增加了真實性,當然也把情境空間特別的以磁磚作為應用。

造型牆設計重點:材質多樣貌

在展間裡除了設計了多樣的貼磚方式外,也應用其他異材質的搭配,有木紋、壁紙及漆料的多元應用,加上軟裝飾的搭配,都表現出一種用心的態度,讓充滿磁磚的展間不生硬,且高雅大方。

造型牆設計重點:溫馨

硬質的磁磚也可以應用在房間,木紋磚是很好的搭配,細條紋的感覺是很柔和且自在的,而地板上再搭配一些小切磚,讓木紋磚裡也有一些小變化,看起來更靈活,主題也更明確。

造型牆設計重點:穿透力

展間的空間非常足夠,因此設計出更具穿透力的空間,空間也變得多樣、可期待,而且展間設計的像Mall 一樣,就像在逛街感覺上的輕鬆自在,每走到一個空間就會期待下一個空間還有什麼故事。

造型牆設計重點:浴室

磁磚在浴室絕對是主角,所以強力的在浴室用磚上強化設計,而地上也表現出拼花設計的多樣貌,空間也在地上以斜線強力劃分出極深與極淺,複合性的搭配應用。

造型牆設計重點:滿足

所有空間一次看個夠,讓視覺上一次滿足,無論是設計師或一般業主,除了提供磚的花樣以外,也可以看到不同的直覺選配,多元層次的空間,把能想到的或未來可執行的磁磚規劃,全在一個空間展現出來。

造型牆設計重點:大氣

此空間表現出最大氣的質感,也是空間故事在住家的最後一站,用大師畫作所量產的磁磚,更顯大氣有內涵,而多材質的搭配,來訴求磁磚是一種空間的必須,也是一種藝術,可以強化心靈層次的產品。

造型牆設計重點:商用空間

環繞式的展間,走到外面來又是另一個空間態度,巧思的運用於商用空間,告訴大眾商用空間磁磚運用也很重要,而也是冠軍磁磚未來的主力,區隔化的再強力表面出來,且完全跳脫不同的貼法及設計,高調地運用在任何一個商用空間上。

|造型牆設計重點:櫥窗

櫥窗設計也可以用仿水磨磚,由舊回憶中找到時尚感,並用簡潔俐落的手法來表現原來磁磚也可以這樣用。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