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6 月, 2022 skyetcomtw

英式復古裝潢重點:4款經典元素,將金牌特務場景複製到你家

輕鬆掌握英倫風空間設計

文字編輯:Renee

「置身電影金牌特務裡的英式復古風場景」

如果喜歡電影金牌特務裡的濃濃英倫風,從穿著紳士風英式西裝的主角,到優雅復古的裁縫店場景,英式復古風別緻的時髦感,獨特優雅的空間氛圍,現在只要掌握空間設計經典元素,天空元素 就能將電影裡的英式復古風複製到你的居家空間。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Victoria Plum)

英式復古裝潢重點1:有圖案的地磚

「不只公共空間,廚房、浴室也可以運用

在空間中選擇有圖案的地磚,像是格紋、幾何圖形、花紋圖騰等,透過磁磚的顏色和形狀營造經典英式風情,天空元素 認為除了在公共空間可以使用有圖案的地磚之外,餐廚區及衛浴空間一樣可以藉由對比色,例如:黑白格紋,或柔和色調,例如:灰色系的地磚打造出自己喜歡的英式復古風。.

(圖片來源:OKA)

英式復古裝潢重點2:雋永的中性色

「從沙發布料到桌面材質都走低彩度」

中性色也是英式復古風的另一個元素,以黑白灰做為空間設計的色彩搭配,包含整體空間,傢俱、燈具、傢飾品等都圍繞中性色色調,像是白色沙發、灰色實木桌几、中性色系抱枕等,猶如英國紳士氣質的組合,營造出英式優雅風情,讓你的居家風格永遠不退流行。

(圖片來源:Real Homes)

英式復古裝潢重點3:舊式傳統櫥櫃

「捨棄高科技廚具走回老派廚房」

既然是英式復古風,那麼餐廚區的空間設計自然也要符合復古的精神,以舊式傳統櫥櫃取代高科技、極簡時尚的廚具設計,白色、原木色的櫥櫃與餐桌椅,色系簡單低調但又不失生活溫度,讓廚房回歸最單純的樣子及功能,雖然老派卻充滿懷舊情懷。

(圖片來源:hunker)

英式復古裝潢重點4:具歷史年代的收藏品

「用時代感詮釋英式復古風精神」

在空間色調、傢俱配置、材質選用都完成後,最後還必須搭配上富有歷史味道的收藏裝飾品,英式復古風空間設計才算真正到位。與極簡風強調少即是多(Less is more)的概念相反,英式復古風崇尚More is more的裝飾手法,將大大小小的零碎收藏呈現在牆面上引人入勝。

 

好文分享:10個複製英式復古風的空間設計靈感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