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7 月, 2022 skyetcomtw

豪宅室內設計守則:講究生活品質內涵,集品味與機能於一室

時尚奢華x白淨高雅x數位科技的新豪宅室內設計

文字編輯:劉繼珩

「講到豪宅室內設計,你的想像是什麼。」

華麗的歐式風格、昂貴的傢俱擺飾、金光閃閃的配色,可能心裡也有著「砸大錢做出來的就是豪宅」的想法,但是對於天空元素而言,豪宅的定義並非如此,我們認為豪宅室內設計是帶有極簡風格的洗鍊,只是把使用材料的質量提高,同時植入數位化的智能科技,提升居家生活品質,讓豪宅結合屋主品味之外,更具有內在涵意及創意價值。

高雅白淨色調的客廳,集品味與機能於一室

「電視牆的設計思維比你看到的更細緻」

客廳由屋主挑選的傢俱及限量白色落地喇叭,展現高雅白色系為公共空間的主色調,天空元素設計團隊選用對花拼接相當費工的大理石,做為電視主牆的材質,這道懸空的電視牆不但在結構上需要考量結構性的補強,櫃身烤漆的過程也非常精細耗時,同時亦兼具雙面複合功能,既是隔間也是收納櫃,機能性十足,讓電視牆不只是電視牆,而是客廳空間中的一座藝術品。

運用雙色木皮變化餐廚區,黑白色系突顯高雅質感

「透過燈具、傢俱展現低調中的高調」

餐廳的櫃體皆以烤漆製作,並選擇兩種木皮色系加以變化,讓整體空間協調又有層次感,視覺上也顯得高貴精緻;餐桌選擇特製訂做的加長型餐桌,再選搭黑白配色的餐椅,可直接延伸到吧台櫃,視為整體造型與功能性的使用。天空元素刻意創造黑與白的搭配,強化豪宅室內設計的高雅感與色系上的極端,在燈具上我們也配置了水晶燈,在簡約低調奢華風裡帶點高調,製造「破壞性美學主義」。另一端的白色吧台櫃也非使用一般白色烤漆,而是使用能看出色澤變化的珍珠烤漆,檯面內還隱藏了一台可遙控伸起的電視,美感、實用一網打盡。

宛如精品店展示櫃的更衣室,鞋包收藏一目了然

「電動雙向櫃實現女主人的wonderland

更衣室是女主人的夢想空間,櫃體以雙面展示櫃的概念規劃,雙向櫃的其中一面擺放收藏的精品包,轉向後另一面則是收藏的各式鞋款,雖然電動雙面櫃操作容易,但在設計細節上我們必須注意女主人的身高及鞋子常用尺寸的比例,讓屋主可以輕鬆放置或排列鞋子,這些都是很細微的貼心思考,也是天空元素認為設計師必須注意的重點。

豪宅室內設計的頂級工法,越細節越精緻

「高標準要求每個小地方才是真正的豪宅」

主臥以簡潔大方為設計方向,櫃體製作上我們運用最高標的頂級工法,全數櫃體進行木皮烤漆,門片以木皮包覆,強調形體與比例的變化,高貴而簡單,為了讓牆面看起來不過度複雜,床尾收納櫃也僅以簡單線條處理,採用隱藏式手法藏於牆面。床頭後方則刻意將進口壁紙平貼,在素雅中呈現高貴質感,此外也不忘在簡單中帶入一點奢華元素,所以化妝檯的單椅就選用貴氣的紫色來搭襯,賦予極簡風豪宅空間色彩亮點,保有簡約也不會一陳不變。

好文分享:看看好萊塢明星們住的豪宅長怎樣

延伸閱讀

豪宅格局如何規劃?豪宅不是大就好,而是能跳脫傳統觀念

招待所設計不馬虎!招待所裝潢的好,客戶更能實現對家的想像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