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6 月, 2022 skyetcomtw

無印風MUJI風格裝潢介紹:4款主要配色,營造簡單溫暖的空間

Get!無印風的空間設計重點

文字編輯:劉繼珩

「簡單乾淨的MUJI無印風 ≠ 家裡東西只能極簡化」

一直不退流行的無印風MUJI風格裝潢,也是設計師們常常接收到業主提出的夢想風格,如果在網路上搜尋「MUJI無印風空間設計」,畫面上出現的照片大多帶給人「簡單」、「溫暖」、「白色」、「明亮」、「整潔」這類的印象,即便空間不大,居家成員不只一人,甚至是有小孩的小家庭,幾乎都看不到亂糟糟的場景和多餘的雜物,但又不是極簡到讓人覺得空曠或冰冷,到底無印風MUJI風格裝潢藏了什麼魔法,就讓 天空元素 來破解!

(圖片來源:the minimalist socirty  )

只留剛剛好需要的空間設計,生活彈性是最重要的事

不必要的細節,請斷。捨。離

很多人對於居家設計的迷思來自想太多:「這個設計現在雖然用不到,但以後可能會用到,那應該先做起來!」結果最後空間裡被擠得滿滿的,不但變得壓迫,可以使用的空間範圍也縮小,而那些未雨綢繆的「貼心」設計更成了用不到也丟不掉的雞肋。其實我們需要的只是「剛剛好」,符合生活習慣、能因應生活方式或品味改變配合調整、具有彈性的居家設計,把空間留給人而不是用不到的設計。

(圖片來源:Pinterest)

用柔和淺色調營造舒服的居住氛圍,人才會想回家

「除了大量白色,再加入中性色、大地色及木質感」

MUJI無印裝潢風格在色彩配置上也跟設計精神一樣,以簡單、舒適為主,除了在空間設計中使用大量的白色,還會加入中性色,如:灰色、奶油色,大地色,如:卡其色、橄欖綠色,偶爾也會出現綠色、海軍藍、灰藍色,而這些顏色的共同點都給人柔和、樸實的感覺。另一個空間色彩重點則是運用材質呈現自然舒服的木質感,像是淺色原木、棉麻類的布料等。

(圖片來源:MUJI)

家裡一定會有各種日常用品,收納整齊就不怕亂

「居家設計講求實用性,儲物空間藏裡面」

實用性是MUJI無印風空間設計很大的重點,但要如何在維持空間寬敞的同時,又要容納家中所有成員的各式各樣物品,讓雜物和收納完美結合在設計裡,就成了設計師最大的挑戰。MUJI無印風的收納設計概念是以生活便利為出發,並不是把日常物品全部收進櫃子藏起來,而是要能符合平日的使用習慣,因此傢俱必須具有儲物功能,好拿、好放、好收才是最適合居住者的設計。

(圖片來源:MUJI)

光線是居住不可少的元素,明亮穿透空間更加大

「自然光與綠色植物入家,住起來心情會很好」

居家空間是長時間久待的地方, 天空元素 認為陽光和植物對居住者而言,是重要也是必要的元素,盡可能引入自然光製造舒服的採光,並種植適合室內空間的植栽,不但為空間注入活力,住的人也會擁有好心情!

好文分享: 哇!泰國有專為年輕人建造的無印風社區

延伸閱讀

飲料店裝潢色系怎麼選?針對目標客戶,找出適合的主視覺色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6種熱門裝修風格,碰撞出個人特色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