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6 月, 2022 skyetcomtw

智慧住宅的全新未來思維:智慧住宅與健康生活的概念分享,以及智能技巧的正確觀念介紹

未來我們的生活都是智慧

智慧住宅在未來的影響力

隨著疫情不斷的嚴峻,大大的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智慧住宅模式」已經悄悄走進我們的生活。

天空元素 研究智慧住宅模式超過十年,從過去人們認為只是炫與科技的應用外,其實大家對「智慧住宅是無感的」,所以接下來所要提供的內容,可能會大大改變您的認知。

|生活即是科技與健康|

從身心淨化談智能住宅

我想我們在2020年以前大概只能了解到 PM2.5 的概念,那是說明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的概念,但在 COVID – 19 橫掃全球後,我們必須再加上一個 “生命生存權” 的概念,而對於智慧住宅概念上,簡單的說,過去我們僅僅知道透過手機 APP 知道家裡的狀況的一切,但現在卻必須徹底掌握我們到底吸收了什麼空氣、帶進了什麼污染源進入居室空間內。

疫情之後,我們在家裡的時間變得更多,因為它絕對是我們在外活動空間以外最安全的地方,但就算再安全,如果沒有透過智慧住宅功能的監控,我們很難知道我們到底帶了什麼病毒回家,而住家是密閉空間,更可能造成病毒蔓延的感染源,所以最安全的地方,或許是最危險的。

|我們都誤會了智慧住宅|

智慧住宅是監控我們的健康

大概我們對智慧住宅的印象小米科技 帶來一些家電產品的便利,但我們忽略了一點就是,那叫「智能家電不是智慧住宅」,不是聲控叫出掃地機器人這麼簡單,真正的智慧住宅是代表協助我們的健康與生命的永續。

簡單說您戴了「智慧手環」,您的健康數據就上了雲端,就像您會記錄您的每天走路的部數與心跳,睡眠與身心狀態,這才是智慧住宅的最終功能,早一點發現身心及居住的問題。

所以我特別去指出,疫情前後的差別,疫情前我們重視的是生活品質與居家的空清狀態,疫情後,我們則要重視我們的身體變化與居住品質,而在外的生活與活動我們無法控制,可是處於我們可以控制的居住環境,智慧住宅就能突顯其重要性了。

|智慧住宅帶我們進入健康|

我們必須要了解智慧住宅的真義

說真的,我們如果只是重視我們的視覺感官美不美,那麼我們需要智慧住宅的功能就不大了。

我們必須要徹底的再問自身一次,“智慧住宅是什麼”,又能為我們帶來什麼,如果您重視您及您的家人健康,在最危急的時刻,智慧住宅的功能能救您的家人一命,這樣您會不會覺得您需要這個功能了。

但說真格的,智慧住宅包含的多又廣,就算我剛上述說了小米科技的智能功能外,也是智慧住宅的一部分,而智慧住宅是有選擇的權利,哪些功能是我們需要的,哪些則不需要,所以智慧住宅並非代表毫無選擇,甚至並非只是在住宅裡,而是您每天的健康日誌

延伸閱讀

智慧宅系統是什麼?打造智慧家庭新體驗,整合家具數位化

智慧住宅案例分享:定義智慧住宅,打造全方位人性化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