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2 月, 2021 skyetcomtw

小豪宅裝潢全攻略:一切從簡單開始,繪出輕奢華室內設計感

做自己個性生活的主人

|故事源起|

小豪宅裝潢如何繪出輕奢華室內設計感?先從分享這個小故事開始。

女屋主十分有自己的觀點與想法,這類型的業主對於設計師幫助相當大,總能在言談中激盪更多的想法,有時也能讓設計師透過討論後有更棒的創新來替屋主思考,並並在其中可以找尋到更多的默契與互信,創造出更棒的室內設計思維,常常發生裝修過程中,會一直修正很多設計。

主因是主觀性的想法差距太大,但此案卻完全相反,而是越來越契合,才能創造出它並非大空間,但卻能讓雙方對於結果都非常滿意,讓屋子有了思維價值思考的作品生命力。

小豪宅裝潢攻略1:運用多元材質及穿透力

運用了白色文化石混搭了鐵件,再給予深色的木紋地板,保有簡約風調性也是輕奢華室內設計的重點,加上多樣化的裝飾選配,讓整體空間更具多元有性格,在單身的空間裡,本身就不需要有其的隱私,運用局部的留空創造出穿透性,空間具有”穿透力”,當然就有了故事性了。

小豪宅裝潢攻略2:空間的精神與靈魂

我們常說設計是舞台,裝飾才是靈魂,無論多好的空間設計都要搭配恰如其分的軟裝飾,才能提昇更個人化的風格設計,以往屋主不知道設計師可以陪同一起挑選傢俱或給予建議,錯誤的傢俱,就會讓整體空間失去精彩。

在此特別說明一下,家飾的選配一定要在整體的設計確認後,再進行家飾的選擇,因為常常事先買了無法正確的搭配裝飾的傢俬,就變成硬性的必須去配合傢俱的樣式,而改變設計走向,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小豪宅裝潢攻略3:主題空間的多樣貌

我們試圖把客廳空間多元呈現,然後深入了解不一樣的角度,讓大家可以用不同的視角來進一步了解這個空間,如輕奢華室內設計常見的白色文化石就是我們設計一般常說的”類原生”,它具備有後現代主義的極簡手法,但透過選材樣貌及設計下的配比,就傾向簡約風並非極簡了!這樣的手法經常運用,只是如何運用與不同類型的搭配,就用風格取向來去定義。

小豪宅裝潢攻略4:一切從簡單開始

主臥簡單有力,深淺木紋反差搭配讓空間表現得更為明顯,在架高的木地板下,仍是以抽屜式的收納來讓其運用靈活,或許稱之為土耳其藍更能讓空間更為出眾有變化。

我們並不需要選搭用多高端的材質,我們認為必須是”使用對的材質”,然而什麼是對或錯這個概念仍為主觀,重點是我們為這空間的設計加上了多少分數才是關鍵。

小豪宅裝潢攻略5:跳脫法則

浴室採了較為大膽的規劃,紅白配馬賽克拼磚,這在眾多浴室設計裡非常少見,在過往的經驗裡,一般大眾對於馬塞克的喜好是兩極化,喜愛則喜愛,而不喜愛的則無法接受,但有一個共通的思考點就是,單以紅色馬賽克貼滿整間浴室仍是不建議的作為,所以我們大量的運用白色。

小豪宅裝潢攻略6:穿透式浴室

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連浴室都是穿透開放空間,這一定要是單身的男女才會進行的設計,如果有很多的家庭成員,其實並不建議如此做法,浴室上方白色的馬賽克磚,其實是為了避免因過小或過密的小磁磚容易造成人的暈眩感。

小豪宅裝潢攻略7:重視心理設計

光源充足的空間設計,我們在空間面積的許可下,設計一個吧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輕奢華室內設計吧台設計要十分簡單,過於複雜的線條或造型設計會讓空間產生”視覺上不適感”,屬於人的心理層面內在要素,重視設計下,當然也要更重視心理設計!

小豪宅裝潢攻略8:心靈養份

原木感是能讓人與自然最為貼近心靈的一種方式,自然也是人心追求”返樸歸真”的心靈與要素,設計師如果能做到深度思考,那麼設計反而不只是設計而已,而是我們的心靈養份。

小豪宅裝潢攻略9:空間的大方與自在

餐廳空間整體是大方且具有自在感的,紅色大部分是來當點綴或勾邊色系運用,這主要跟屋主自身喜好有很大的關聯性,而顏色運用要恰如其分,也是輕奢華室內設計的重點,過多與過少都不好!

小豪宅裝潢攻略10:混搭主義

其實不一定一張餐桌必須一定要搭配相同的椅子,於是建議了屋主可以嘗試”混搭”,不同的色系可以有共融的共通元素,正版名品的設計與整體搭配上可以達到加分效果,這就是我們一直說的傢俬的重要性,視覺上的與眾不同外也能讓空間看起來更活潑。

小豪宅裝潢攻略11:恰如其分

我們從大門入口走進去,其實是看到整體空間畫面是非常豐富的,任何一處都”恰如其分”,做為輕奢華室內設計的風格要素,不會因注入過多元素讓設計彼此“空間感掠奪”而失去了設計語彙的初衷。

想要看我們更多的文章嗎? 有興趣可以觀看這一篇:

為家人蓋一座書屋!

兒童遊戲空間設計:新莊國小圖書館案例,打造數位幸福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

LET’S DESIGN TOGETHER

讓我們依照您的生活型態設計出更具意義與價值的生活空間